•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 肥乡

肥乡打造“雷锋之城”促进良好道德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李运强 2014-08-01 16:2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日电(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李运强)7月31日,肥乡县开展“‘十佳’大美肥乡人”评选活动,其中,“你身边的好人”尤为吸引眼球,大家踊跃推荐并争做好人好事,全县“学好人、做好事”蔚然成风。据悉,这是该县以打造“雷锋之城”为抓手,积极加强道德建设,在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强势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该县印制专门文件,在全县开展“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岗位大练兵,对照雷锋精神,比贡献、比敬业、比创新、比创业,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每月至少做一件好事。目前,全县6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已做好人好事2849件。

  举办“最美肥乡人”评选表彰活动,以“劳动模范”、“文明家庭”、“孝顺儿女”、“孝顺媳妇”、“好公婆”等评选表彰活动为载体,动员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最美肥乡人”主题实践活动,每季度推出一批“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不同类别的先进典型。创建“三关爱”志愿服务品牌,以贴近人民生产生活需求为出发点,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线,深入农村互助幸福院、敬老院、儿童之家等场所,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以身边的人教育人,用身边的事感召人,发挥模范榜样的示范效应,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良好道德风尚。
  为强化实效,该县还开通手机短信平台,在全县广泛征集和传递“学雷锋、树新风”短信活动,编创制作表彰弘扬雷锋精神的手机短信,通过短信深情赞美身边的好人好事,真情传递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千家万户。同时,强化督导考核,实行“每季一通报、半年一评比、全年一表彰”,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月做好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专门档案,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并将做好人好事情况列入对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终考核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雷锋,好事,最美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