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磁县

磁县:加强夏季建筑施工监管 整改安全隐患58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董建华 2014-07-29 19:4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9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董建华)当前正值建筑施工高峰期,高温、大风、暴雨等恶劣气象因素增多,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磁县采取多项措施,对全县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企业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督促各建设、监理、施工企业切实履行各自的安全责任,加大旁站跟踪管理和监理力度;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制定完善雷雨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和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严禁以抢工期为由,不顾高温炎热,忽视安全措施,强令工人冒险疲劳作业的现象出现。加强临时用电管理检查。要求各施工企业临时用电必须符合标准规范要求,尤其要做好各配电箱的防雷雨、大风措施,要求各施工企业雷雨、大风天要全部停止供电,恢复施工前,要首先检查所有用电设施和线路,写出检查验收报告,并经技术负责人签字后,方可投入使用。加强脚手架管理检查。对各施工企业脚手架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拉结点的设置与固定情况,做到拉结有效,确保脚手架整体稳固。加强各企业施工人员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情况检查。对各建筑工地能否向施工人员提供充足的饮水及防暑凉茶,防暑降温用品、药品和必要的急救器材进行检查核实;督促抓好食堂饮食卫生,防治食物中毒,要求各施工企业在蚊蝇易生场所如厕所、食堂、民工宿舍、排水沟等地方采取防蚊蝇措施,防止各种传染病的发生。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主要从防高温中暑、防高处坠落、防大风暴雨、防雷电、防触电、防火灾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工作,检查各施工企业24小时值班情况和应急救援预案的落实,确实发生事故时能迅速响应,采取积极有效的处置措施。

  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在建工程20个项目,下达了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监督检查记录6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7份,共发现隐患余58处,当场整改38处,限期整改20处。

关键词:加强,安全,施工,隐患,检查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