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蹲点包校”会诊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王俊平 闫涛 2014-06-30 09: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30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俊平 闫涛)6月27日上午,临漳县教体局机关工作人员李英再次来到蹲点包校服务点该县狄邱学区王邓贾联校,深入课堂现场听取四年级教师郭某玲的一堂数学课,并对本课进行现场评价。这是该县自今年3月10日起,开展“蹲点包校”工作的一道独特“风景”。

  “蹲点包校”工作是推进教育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县要求蹲点包校工作人员每周必须抽出一天时间深入到所分包分校,以“参与者、合作者、研究者”的角色对分包学校的“教研活动、安全工作、家校共建、校务工作”等活动进行全面调研。并通过现场听评课、查看、访谈等形式,对课堂教学进行“把脉会诊”。每听完一节课,都要集中听取授课教师的课后反思再进行评课,在评课过程中就授课教师的优缺点及改进意见进行及时反馈和讨论,同时对某一知识点进行预设分析。通过磨课、再上课、再评课、再改进……让教师在快乐中研究并寻找适合本校学生的教学方法,力求运用地方自然资源提高学校教师的教科研意识和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资源开发和教学改革。

  为全力打造这一新型的教研文化,该县还成立了“蹲点包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并完善了局机关工作人员蹲点包校百分制考核制度,即:每两周由分包校校长对包校人员评分50分,学校教师代表评分40分,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记录评分10分,将考核结果记入本人档案,并以此作为个人晋级晋升的参考依据,对在包校工作中思想麻痹、搞形式,走过场、效果不明显的,年终考核不得评优评模。

  在章里集黄辛庄小学,该校校长在谈到“蹲点包校”活动的感受时说:“这种蹲点包校工作机制,能够发现我们基层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对策,为我们基层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关键词:蹲点,工作,教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