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交通

疲劳驾驶酿大祸 交通事故令老母亲5年内痛失两子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胡菲 章宁银 任珂盛 张磊 2014-06-03 07:2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追尾集装箱卡车车头已经被撞扁了。

  5月31日凌晨,甬金高速往宁波方向距离宁波西收费站约1.3公里处,发生一起连续追尾事故,第三辆集装箱货车司机不幸离世。令人唏嘘的是,此司机的弟弟5年前也因交通事故身亡。

  眼看着第三辆车直直撞上来

  当天凌晨3时26分许,宁波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两辆集装箱货车发生追尾。没等交警赶到事故地点,11分钟后第二个报警电话又来了:一辆集装箱货车撞上了停在主车道上的追尾车。

  事故现场,第一次事故,前车驾驶员牛某介绍说,两次都是自己拨打的报警电话。一开始他被追尾后,因自己的车辆损失并不严重,遂靠边停在硬路肩。而后车因为受损严重无法移动,就停在主车道上。“等交警来的过程中,也就10分钟左右吧,就看见一辆集装箱货车直直地撞上来了。”

  牛某发现第三辆货车的车头发生了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里面无法动弹。

  这是一辆宁波牌照的货车,当晚从义乌装满货物后开往宁波,车上只有驾驶员李某一个人。高速交警赶到后,立即通知了120和消防人员前来施救。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李某被救出送往医院,可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仍然不幸离世。

  两个儿子都因交通事故离世

  昨天早晨,李某的老母亲从安徽老家赶到宁波。得知儿子已经身亡后,老母亲失声痛哭。原来,李某是家中大儿子,还有一个弟弟在5年前因为交通事故失去了生命。现在家中的顶梁柱又倒下了,老母亲怎能不伤心欲绝?

  据处理此次事故的交警介绍,在勘查现场,他们发现李某驾驶的集装箱货车并没有采取任何的制动措施,现场也没有刹车印迹,“从义乌开出到事故地点,大约行驶了近3个小时。目前怀疑他有可能是疲劳驾驶。”

  高速交警章警官介绍,随着气温升高,长途驾驶员尤其是货车驾驶员开车时特别容易疲劳。据不完全统计,每年5月底至8月末,高温天气下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比较集中,特别是货车发生概率更大。

  高速交警提醒,要避免疲劳驾驶,首先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通宵加班、跑长途,对司机来说都是不可取的。一天当中有三个危险时段,即中午、黄昏和后半夜。其次,要让大脑有恢复的时间,最好不要长时间持续开车,大约每持续驾驶100公里或两小时就应该休息,途中感觉单调犯困时最好至服务区或下高速调整休息,千万不可强打精神开车。

  相关新闻

  6月1日凌晨2点30分许,在G15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1435公里处,一辆重型货车冲出边护栏,驶离路基坠至落差4米的路基下。

  据高速交警赶往现场后了解到,该货车为河北牌照的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正载着几百箱矿泉水运往天津。驾驶员刘某在事发前已经连续驾驶4个多小时未休息,在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刘某有些精神恍惚,加之路段又是弯路,当他发现方向不对时,车辆已经失去控制,翻下了路基。当时驾驶室内有两人,幸无大碍,其中刘某手臂擦伤,乘客脸部刮伤。

关键词:事故,驾驶,货车,交警,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