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馆陶新增农村市场主体202户 农村市场活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李金花 2014-05-30 21:5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30日电(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李金花)截止2014年5月中旬,馆陶县277个行政村新增市场主体202户,成为农村市场繁荣发展的一个“靓景”,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农村经济的发展壮大。

  为充分激发农村市场主体活力,该县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培育各类农村市场主体,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发展。

  该局一方面注重政策引领,以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行投资主体“零限制”、注册登记“零收费”、注册资本“认缴制”、经营范围“自主选”等一系列降低门槛的措施,最大限度的激发农民群众创业经商的热情和市场活力,另一方面创新服务机制,坚持简政放权,能放则放、能简则简、能快则快,对全县工商系统六个办照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充分授权,把办照的四个环节减少为两个环节,从承诺期限的7天缩短为1天。重点在农村推行了上门登记、全程帮办等人性化服务方式,有力提升了登记效率。同时,该局强化宣传,注重引导,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农村一线,通过恳谈交心、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深化注册登记改革、支持农村经济发展的政策,引领那些有思想、有经验、有能力、有实力的群众因地制宜办企业,使其由普通的经营主体变成有场所、有装备、有品牌、有财务的农业经济实体,充分发挥其连接市场、龙头带动、辐射带领作用,促进农村市场的繁荣发展。

  据悉,该县工商局及下属五个分局将加强协作,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分别联系全县9个乡镇、街道办,就市场主体增量工作加强情况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农村市场主体增量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

关键词:农村,发展,增收,促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