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广平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贯穿五月 收效甚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李艳庆 王俊朝 2014-05-30 21:5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30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艳庆 王俊朝)“大娘,这是机动车道,您应该走非机动车道,不然太危险了!”5月29日,广平县国税局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县人民路与东城街交叉口对一位骑电车的老大娘进行了劝阻。5月份以来,广平县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1个月以来,该县250余名志愿者先后对3000余个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劝阻,使全县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比减少了40%。

  近年来,随着电子眼的普及,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大幅降低。但行人、非机动车乱闯红灯、横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却难于根治。特别是电动车,行驶速度快,闯红灯极易导致事故发生。广平县交警部门统计显示,全县发生的大小交通事故中有半数以上和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有关。为了增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5月份以来,广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加入志愿者的积极性,该县县委、政府的主要领导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亲自上街劝阻和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发放“行人如何过马路”宣传单。在广泛的宣传发动下,全县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

  如今,在广平县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已经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该县的志愿者以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讲解交通规则为主,温馨的安全提示,令违法交通规则的人不得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脸红。“大家都按照交通规则行驶,整个街道显得规范有序,我在骑电车过马路时,再也不担心别人闯红灯而影响我正常行驶了!”家住广平县北平苑住宅小区的王英奎老大爷告诉笔者。

  据悉,该县的“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历时八个月,全县1300余名志愿者将参与。

关键词:交通,广平,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