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最强音

邯郸志愿者为聋哑孩子送关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翟占一 2014-05-28 10:4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小朋友带来欢乐的舞蹈。翟占一摄

  长城网邯郸5月26日电(记者 郑风莉)他们是聋哑儿童,听不到动感的音乐,但能看得懂欢快的舞蹈。5月26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星城国际社区走进邯郸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小手拉小手”叩响无声世界志愿服务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和欢乐。

  和小朋友一起画画。翟占一摄

  星城国际社区站长王娟说,“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组织一些健康的孩子来这里演出,想来想去,舞蹈是最好的方式,只想给这里的孩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12名小拉丁舞演员,年龄最小的只有5周岁,最大的也不过12岁。他们穿着专业演出服装,认真用心地跳着恰恰、伦巴,一板一眼,有模有样。在“小演员”演出的间隙,邯郸市特教学校的孩子主动给他们搬去凳子,拍拍他们的肩膀,用手指指凳子,让他们坐下休息一会儿。邯郸市特教学校的孩子们脸上溢满笑容,不停鼓掌欢迎。这个学校也有一支舞蹈队,原本打算也要跳舞表演。但孩子们看到“小演员”们跳得那么好,突然就不好意思上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邯郸市特教学校的老师一起鼓励他们,“小演员”们热烈鼓掌,最终,孩子们勇敢走上舞台展示舞蹈,赢得最热烈的掌声。

  和小朋友们共享水果。翟占一摄

  社区工作人员还带去了笔、本子、跳绳等文具和体育器材。聋哑孩子不能用语言和健康孩子交流,那让他们如何互动呢?工作人员准备了蜡笔和白纸,让他们一起画画,共同完成一幅幅绘画作品。聋哑孩子几乎人人都会画画,卡通人物、小动物、风景,画得非常传神。在画画的时候,聋哑孩子是自信微笑的。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带去了瓜子、糖和西瓜。

  为聋哑孩子送来笔、本子、跳绳等文具和体育器材。翟占一摄

  年龄最小的“演员”路紫茜说:“我爸爸妈妈陪我一起来的,能在这儿跳舞、画画,我很高兴。”邯郸市特教学校的学生许红娟打着手语,她说“今天,社区的叔叔阿姨来看望我们,我们很高兴。他们还带来了拉丁舞表演,好看极了!”

关键词:孩子,邯郸,聋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