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广平县禽蛋产业在全国畜牧业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19 16:0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9日电(助理记者武萌 通讯员李艳庆 赵凤山)5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河北省最大的禽蛋产业加工企业----广平县同和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博览会上大放异彩:不仅成功举办了“鸡蛋现货上市新闻发布会暨广平县蛋谷产业招商推介会”,宣布了由同和公司主导的邯郸禽蛋交易中心——全国首个鲜活农畜产品鸡蛋现货即将在天津渤海交易所上市,还同法国阿克提尼(ACTINI)公司签署了关于中法蛋品科技研发中心运营事项的合作协议。

  广平县政府和同和公司正在举行发布会。助理记者武萌 摄

  在本次博览会上,广平县禽蛋产业大放异彩,共取得了二项成果。一是向国内外近百个客商介绍了该县同和公司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开展鸡蛋现货交易的相关情况,宣布了鸡蛋现货即将上市。据了解,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是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目前已挂牌上市品种70余个。2013年,交易额超过了3万亿元,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试点项目。同和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邯郸禽蛋交易中心项目作为渤商所鸡蛋品种的上市主体企业,将充分利用电商化方便、快捷、高效、低成本的优势,以河北、河南、山东等禽蛋主产省份为重点,完成鲜禽蛋1000万吨的年交易量,销售额将达800亿元。

同和集团董事长正在与法国阿克提尼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助理记者武萌 摄

  广平县同和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欣丰向记者介绍说,利用电商化合作模式,让养殖户直接对口生产厂家,减少了中间环节,有利于增加双方的收益。同时,蛋品企业可进行低价买货,高价卖货,合理控制生产成本,仅同和一家企业就可年节约费用1000多万元。个人家庭户也可以通过邯郸禽蛋交易平台控制家庭消费蛋品的开支。禽蛋行情较差时,大规模的买进或禽蛋行情较好时大规模的卖出也起到了平抑禽蛋价格的“稳压器”的作用,保护了养殖户养殖积极性的作用。

  法国阿克提尼公司驻华代表正在接受记者提问。助理记者武萌 摄

  法国阿克提尼(ACTINI)公司总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法蛋品科技研发中心投入使用,将使中国禽蛋产业的技术研发水平同世界一流水平同步,必将推动中国蛋品行业的崛起。据了解,“中法蛋品科技研发中心”将带动广平县乃至周边的禽蛋产业快速发展,迅速形成5亿元的禽蛋产业年产值,带动4000多人就业。

  据悉,作为全省禽蛋产业龙头企业的河北同和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从法国一次性引进价值6800万元的蛋粉生产线。所拥有的超级巴氏杀菌技术,是国内唯一经中科院认定、能够杀灭禽流感病毒的蛋品生产工艺。依托该公司,广平县建设了总投资55亿元的金吉宝禽蛋产业园,包含了蛋鸡养殖、饲料及有机肥加工、养殖装备配套、蛋品加工、蛋食品加工、配套服务等六大板块22个项目。其中,蛋品加工成为蒙牛、益海等知名企业的主供应商,形成7000吨蛋粉的生产能力,带动了300万只蛋鸡养殖,使周边县200多个村、3000多个养殖户每年增收3亿元。

  “资金、设备、科研技术、人才和交易平台逐渐聚集,将使广平县禽蛋产业园成为河北省甚至全国的‘蛋谷’”,发布会上,广平县政府县长郭新耀对禽蛋产业的未来信心满怀。

 

关键词:广平,禽蛋,全国,异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