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

邺城遗址产业园荣登2014大中华区旅游文化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第二十届金旅奖旅游文化峰会在安徽灵璧盛大开幕,临漳县邺城遗址产业园荣登本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暨2014大中华区旅游文化榜。

  临漳古称邺,自公元前685年齐桓公始筑邺,在历史上又先后作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的都城,居黄河流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近4个世纪之久,是中华文明民族融和、社会发展的见证,是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邺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被中国古都学会确认为“三国故地、六朝古都”和“邺城—中国古代都城建设之典范”,这里是古代都城规划建设肇始地、建安文学发祥地、佛教文化繁荣地、鬼谷子诞生地、西门豹治邺惠民地、成语典故富集地。

  邺城遗址位于临漳县境内西南部,横跨漳河两岸,面积约20平方公里,分邺北城遗址和邺南城遗址两部分,是中国乃至世界知名大遗址,更是全国唯一没有压在大城市地下的大遗址,先后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公布的36处大遗址之一。近年来,临漳县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邺城文化旅游品牌,提升临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冀南旅游强县和世界旅游目的地。2011年邺城遗址入选中国十大最具文化创意旅游目的地。

  据悉,第二十届金旅奖旅游文化峰会由亚洲旅游文化联合会、亚洲旅游业CSR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金旅奖首创于1995年,迄今已经走过了19届的辉煌历程。尤其是从第15届开始,金旅奖的举办地转至国内,并先后在亚洲博鳌论坛举办地和首都北京成功举办了5届。经过近20年的锤炼,金旅奖已经成为国内旅游业备受瞩目的年度旅游峰会之一,吸引了包括旅游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在国内举办的历届金旅奖峰会,得到了相关国家领导和旅游业的专家学者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旅游专业峰会之一,金旅奖将为推动中国旅游产业进一步繁荣持续发挥积极作用。(王俊平) 

关键词:文化,旅游,遗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