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县教育引导体系促农村文明新风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4: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环境面貌改善提升工作上水平、出亮点,4月12日开始,临漳县在西羊羔乡、张村乡、香菜营乡等乡镇陆续开展绘制文化墙,好媳妇、美丽庭院、临漳好人、最美追梦人等评选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该县教育引导体建设系中的一项载体。

  临漳县教育引导体系建设围绕农村环境面貌改造提升、“中国梦”宣传教育、“善行河北·德耀邺都”主题道德实践活动,采取走访座谈、群众推选、集体评议等形式,围绕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致富追梦、勤俭持家等方面内容,在乡村组织开展“寻好人·颂家乡·抨陋习”活动,选树出一定数量的好媳妇、好公婆、好邻居、追梦人等方面道德典型和以“洁净、靓丽”为主题的“美丽庭院”,以“房前屋后自我保洁”为主题的“文明卫生户”等,并利用喇叭广播、展板展示、评选表彰等载体,讲好临漳故事、唱响临漳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以群众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好的民风、村风和社风。

  该县教育引导体系建设以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宣传文化示范一条街,举办系列特色文化活动为载体,面向农村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创建活动。包括创建宣传文化示范一条街,即每个村建起一支表演队伍、一个文化场所、一个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一条宣传文化街、一个广播站、一条健身路径,从而提升农村文化品位;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村民文化活动,打造精品农家书屋,建设村级文化广场、村民中心,做到有设施、有制度、有活动,从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阔百姓视野。

  今年以来,临漳县为加强社会治理工作、建立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紧紧围绕实现城乡“社会秩序良好、人民安居乐业”一个总体目标,始终遵循“服务为先、依法治理、标本兼治、强基固本、系统推进”五项工作原则,建立完善“便民服务、矛盾调处、村民自治、教育引导、治安防控、安全防范、社会保障、党员干部管理”八大治理体系,着力解决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在全县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刘彬  赵运海)

关键词:临漳,农村,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