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饭碗战略”拓宽农民工就业空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4 17:4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临漳县通过打造特色优势、提升产业结构、激发创业活力拓展了农民工就业新空间,劳动力转移呈现逆势增长的喜人态势。

  在特色产业输出中“抢饭碗”。作为传统的输出大县,临漳县致力打造一支队伍庞大、训练有素产业大军。多年来,很多地方都在加强劳动力输出,劳动力就业市场已经形成了“抢饭碗”的竞争格局,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临漳县按照以特取胜的思路,依靠自身的特色产业,强势推出具有竞争优势的劳务品牌。特色取胜,品牌为王。遍布大江南北的数万人的临漳纺织服装工、建筑工、电子操作工都是该县在劳务输出市场上攻城掠地的“生力军”。目前,该县依靠特色产业输出的劳动力已达9万多人,占到总输出人数的80%以上。

  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增饭碗”。“何必东奔西走,在家就业最好!”临漳县在招聘会上打出的标语让许多人耳目一新,该县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好时机,迅速调整劳动力转移工作重点,力促用人单位算大账、看长远,把招聘返乡农民工作为促进企业长远发展的新机遇,引导农民工转变观念,返乡就业。今年以来,通过县、乡、村、企联动,以密集的大型招聘会和常规的劳务集市相结合的方式搭建用工平台。目前,就为的206家用人企业单位,牵线达成了1000多份用工意向。

  在返乡自主创业中“造饭碗”。大批在外闯荡多年懂技术、善经营、有胆识的临漳人,他们中有许多人激荡着一颗创业之心。如何利用好这股新生力量,让其成为促进新一轮发展的新动力?关键是要坚持“创业富县”战略,贯彻“扶、放、搭、帮、管”五字方针,为群众创造一个想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良好平台。近年来,该县强推招商引资上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出“一带五星”新战略,增加了许多新“饭碗”,以对人民群众满腔的热爱,一心为民、真心爱民、热心助民,使就业再就业工作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刘彬 梁公)

关键词:临漳,就业,产业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