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河北

12位院士专家为河北工业节能减排献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4-10 11: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上午,由省科学院举办的“智能自动化促进河北省工业节能、降耗、减排”专家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等12位国内工业智能自动化领域的院士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从工业自动化的角度对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作进行把脉。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省发改委、国资委、环保厅、工信厅、科技厅等相关厅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河北省是能源消费大省。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比较集中,钢铁、建材等六个行业能耗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的91%,其中70%的能耗集中在钢铁和电力行业。河北省今年将以钢铁、水泥、玻璃、电力等行业为重点,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旨在搭建专家与政府、企业的互动平台,为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作和工业自动化发展寻求良策。

  4月9日至11日,12位院士专家还将到邢台、邯郸两市,对当地钢铁、火电、建材等行业的自动化和节能减排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并与两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关键词:专家,工业,河北,节能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