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涉县开发区:点对点开展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正芳
2024-04-15 15:48:54
分享:

  近日,中行涉县支行为天铁成功投放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3亿元,后续3亿元近期投放。该笔业务为新天铁集团国有银行实现授信突破的首单,也是开发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又一案例。

  今年以来,涉县经济开发区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金融部门和区内企业两个维度出发,多次组织开展“金融部门看园区、入企业”、“政银企同心谈”,引导金融机构与区内企业开展高频次“点对点”对接,积极支持引导企业开放式成长、内涵式发展,目前已为5家企业授信27.16亿元,有效帮助5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3.8亿元,1家企业贷款已经邯郸市中行完成尽调并上报省行,其他7家企业融资贷款正在积极推进。

  一是精心服务,让“态度”有“温度”。积极实施“领导包片+局室包联+网格员入企”服务机制,扎实开展 “走企连心”活动,针对企业转型、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等不同情况,分片分类深入开展了企业经营情况摸底,落图建表、动态管理,聚焦不同类型企业的不同阶段,聚焦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实际需求情况,聚焦企业“痛点、堵点、难点、盲点”,为银企合作摸清底数、夯实基础。二是精细把脉,由“能办”到“快办”。强化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张家口银行、涉县农商银行等金融部门的战略合作,深入了解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针对开发区企业情况打造“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加快供给需求“双向发力”、“双向奔赴”。三是精准对接,变“漫灌”为“滴灌”。积极搭建对接平台,组织金融部门到企业实地考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立足企业实际,结合银行业务,面对面沟通、点对点服务,更好地满足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新动能。(通讯员 陈正芳)

关键词:涉县,对接,企业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