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邯山区:无人机助力入河排口排查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高琪 李燊
2024-03-26 11:11: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高琪 李燊)近日,在邯郸市中华南大街滏阳河邯山区河边村段,1架无人机升空,对滏阳河河道两侧死角开展飞检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沿途群众反馈的问题对滏阳河两侧进行实地排查。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邯山区分局创新排查方式,利用无人机代替原徒步排查的方式,无死角全方位摸排辖区河渠的入河排污口底数,为科学、精准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邯山区坚持“分类施策、边查边改”原则,将排污口整治工作贯穿排查全过程,通过全面覆盖排查,精准溯源分析,交办整改问题等措施,下大力消除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问题隐患。全年排查9条河渠,排查入河排口62个,发现问题6个,整改问题6个,整治率100%。

  据了解,邯山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辖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由原先的Ⅴ类标准提升至Ⅳ类标准,上升1个档次,3条城市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辖区水环境质量整体良好。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邯山区分局副局长秦军茹说:“下一步,我们将以综合治理水环境为主线,结合相关责任单位,不断创新巡查方式方法,完善公众监督举报机制,强化问题排查整治,全力维护和提升全区水生态环境质量。”

关键词:邯山区,邯郸市,整治,无人机,河排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