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鸡泽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甘冲
2023-05-25 08:41: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2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甘冲)今天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邯郸鸡泽县生态环境分局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聚焦宣传主题“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搭建了倡议区、科普区、宣传区、绘画区4个区域,内容丰富,趣味十足,吸引了群众前来参观并参与活动。

  倡议区:

  党组成员郭海卿带领30名环保卫士领读倡议书,倡议: 做立即行动的先行者;做绿色环保的倡行者;做宣传发动的践行者。

  科普区:

  生态环境宣讲员向过往群众耐心细致宣讲生物多样性概念、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目的、意义,介绍我国珍贵的野生动植物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展板内容。

  宣传区:

  生态环境宣传员发放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

  绘画区:

  童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生态多样性涂上“保护色”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绘画活动。

  此外,还开展了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宣传、宣传车走街串巷宣传,向广大居民倡议要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自然相约,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和传播者。

关键词:宣传,保护,主题,国际,邯郸鸡泽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