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学习强国”邯郸学习平台上线三周年:学习路上,与您同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3-05-18 16:00:03
分享:

  今天,“学习强国”邯郸学习平台(以下简称邯郸学习平台)迎来上线三周年。上线以来,邯郸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多角度反映邯郸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已成为展示邯郸市中心工作、经验做法的重要窗口,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的重要平台。

  学习“成绩单”:发布稿件19123篇,总平台采用1740篇

  三年来,邯郸学习平台搭建供稿链路76条,开通县级融媒号2个,开设一级栏目11个、专题28个,发布稿件19123篇,其中,总平台采用1740篇,河北学习平台采用9265篇。权威、准确、丰富、新颖的学习内容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目前,全市注册学员达240万余人。稿件采用量、注册人数均居全省前列。

  邯郸学习平台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精心办好“学习路上”“复兴邯郸”“文明实践”“视听邯郸”等栏目,开设“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专题,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邯郸篇章,其中“党课开讲啦”“邯郸风物”等4个专题被总平台推荐频道选用。策划推出“晋冀鲁豫英烈礼赞”“红色印记”等系列稿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多角度展示邯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好货代言”等宣传帮扶活动,拍摄视频96期,开拓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致富的新渠道。推出“基层开讲”“微课堂”“科普时间”“中国传统文化常识”等涵盖党的创新理论、科技、三农、教育、文化、历史等内容的学习套餐,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学习需求。

  展示邯郸形象:擦亮“成语之都 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城市名片

  围绕邯郸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邯郸学习平台推出 “邯郸向未来”等系列内容200余期,反映了邯郸奋进新征程、实干向未来的生动实践。发布“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系列短视频,宣传展示邯郸历史文化、秀美风光,推动邯郸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出“太极系列教学”短视频400余期,“邯郸成语”系列图文、音视频稿件130余期,磁州窑主题稿件330余期,将邯郸“成语之都 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品牌推向全国。

  联合邯郸各博物馆录制文物赏析视频,被总平台“中华文物”栏目选用。结合邱县“漫画之乡”的文化资源优势,推出“漫说民法典”“漫说网络安全法”“漫说妇女权益保障法”系列普法漫画近200期,被总平台以专题形式收录。发布“中国传统村落” “非遗传承”等主题稿件近500篇,展示了邯郸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

  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邯郸学习平台发挥理论学习阵地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的宣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扩大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覆盖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推出 “学报告 谈体会 话发展”“跟着‘学习强国’学报告”等系列理论宣讲视频80期,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录制“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基层开讲”“百姓课堂”等理论宣讲视频88期,并在“学习强国”总平台刊播,其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用好有利条件 ‘走好必由之路’”理论宣讲视频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课程。

  组织“惠民帮帮团”“惠民实践团”宣讲小分队,采取“宣传+服务”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1200余场。举办“学习强国”线下知识竞赛活动,联合新华书店推出“‘学习强国’·惠阅读”活动,评选年度“学习达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员的学习兴趣与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强国”主题公园3个、“学习强国”主题影院1个、“学习强国”线下学习课堂531个,引导党员群众在“学习强国”线下学习空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思想和惠民政策,集中观看“云宣讲”、党史纪录片,学习农业相关生产技术知识,激发线下学习活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百姓生活场景,打通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学习,平台,理论,上线,邯郸市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