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忽冷忽热 邯郸天气如此“任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孟维仑
2023-03-08 10:20: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孟维仑)最近几天,邯郸来了一拨火箭式升温,气温一度飙升到二十五六度,一些市民甚至穿上了短袖短裤,这春天的打开方式好像哪里不太对。

市民来到丛台公园踏青游玩。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孟维仑 摄

  气温变化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记者从邯郸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半段以晴天为主,未来几天最高气温接近30℃,晴晒感明显。飙升的高温天气在3月11日-12日发生急速反转,大风降温即将来袭,邯郸预计降温10℃左右,气温一路跌至零下,风力4-6级,阵风7-8级。

市民来到丛台公园踏青游玩。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孟维仑 摄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近期,大家出行时要多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增减衣物,特别是儿童、孕妇、老人和身体虚弱等抵抗力较差人群更要注意保暖。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大家要注意预防感冒,多休息、多饮水、多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免疫力。

  惊蛰时节,春耕春管正当时,随着气温回升,农户应科学有效防控农作物病虫灾害。设施农业需加强防风保温蓄热,防范低温冻害风险。

关键词:气温,天气,邯郸市,忽热,忽冷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