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复兴区:消防安全 从自身做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王亚平
2023-04-21 15:11: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王亚平)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推动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高效规范运行,切实发挥街道消防安全工作职能。近日,邯郸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在辖区将相苑社区锦绣江南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中,复兴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印有消防知识的宣传品,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火灾预防、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发生火情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同时,消防员还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火源、电源、气源,引导居民认识火灾隐患,自觉查找身边隐患,警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时刻勿忘消防安全。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对楼层建筑结构、重点部位情况、水源、室内消火栓、干粉灭火器的数量位置和使用情况、疏散通道的方位结构及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了解,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进行现场指导。

  为进一步检验提高基层消防安全力量,化林路街道联合锦绣江南小区物业进行了初期火灾扑救、居民火灾逃生演练,物业消防安全人员及街道民兵应急排部分民兵进行了初期火灾扑救、引导居民安全逃生、受伤人员急救等火灾救援项目。演练活动对基层消防安全力量进行了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关键词:消防安全,火灾,宣传,邯郸,复兴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