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武安:高考进行时 消防“蓝朋友”开展便民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媛媛 岳颖珂
2022-06-07 20:25: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韩媛媛 岳颖珂)为全力做好高考考点及周边消防安全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邯郸武安市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深入武安高考考点开展流动便民服务和高考执勤保卫工作。

  送清凉

  “蓝朋友”便民服务站提前熬制了绿豆汤,精心准备了矿泉水、藿香正气水、血压计、医药箱、遮阳伞等物品,提醒在外等待的家长、勤务人员及过往行人要注意降温、补水。当便民服务站人员为等待的家长和勤务人员递上绿豆汤时,家长们连连道谢,“消防救援人员的绿豆汤比什么饮料都好喝都健康”“消防救援人员想得真周到,是最可爱的人。”

  送祝福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追逐梦想的高三学子走进考场,武安消防的“蓝朋友”们与家长在考点外一起为他们加油打气,并送上了祝福:祝金榜题名。相信莘莘学子一定会乘风破浪,圆梦高考,金榜题名。

  送安全

  在提供便民服务的间隙,“蓝朋友”便民服务志愿者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蓝朋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考生家长及过往群众讲述家庭防火、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正确的报警方式,呼吁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都一一解答。

  送守护

  “蓝朋友”便民服务人员在便民服务、宣传的同时,在辖区考点外默默守护着,保证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处理,做好莘莘学子的守护神。把温暖传递给每个群众,把爱心留给每个需要的人,成为市民眼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送体验

  在学校门外,考生家长、勤务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东西到底怎么用?怎么看过期不过期?家里应该配备什么灭火器?”服务站人员手把手进行了讲解,对家长的询问一一进行了解答,让广大家长切实了解掌握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了良好的便民服务和消防安全环境,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消防,便民服务,蓝朋友,高考,邯郸武安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