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武安:激发非公企业红色力量 确保防疫生产双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巩锐
2022-05-12 20:13: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巩锐)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邯郸武安市委非公工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科学精准快速行动,面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出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非公力量。

  强化组织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连日来,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完善“企业党组织—党小组(部门、车间)—党员责任岗”贯穿式组织体系,建立任务布置、执行落实、意见反馈、督促整改的闭环工作机制,把防控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

  裕华钢铁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各支部书记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7个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选派各分厂卡点检测员30余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落实。同时,集团党委成立党员志愿者心理咨询疏导服务队,解决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焦虑等心理问题。

  目前,非公企业党组织已成立“党员抗疫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00余支,设立党员防疫岗、党员防疫责任区500余个,协助做好职工信息摸排、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筑牢思想防线,从严落实防控要求。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党员职工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实施“点对点”服务,做好职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对工作区、生活区等重点区域消杀通风和公共卫生检查。同时,利用微信群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控要求,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金鼎钢铁党委组织开展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线上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推行数字化转型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团队学习力,深度加强组织领导,全员协调配合,确保数字化转型工作有序推进。

  发挥先锋引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担当,组织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让“两难”变“两全”。在疫情防控期间把红色基因植入企业生产最前沿,有效地激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车间“红”起来,让党员“动”起来,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复工复产“双轮驱动”。

  华丰能源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制定了《疫情防控生产应急预案》,以阻隔疫情在厂区外、保障生产经营安全运行为工作原则和目标,确保在严峻疫情形势下,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加强生产经营安全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扎实安全保障。

  此外,武安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其中,裕华钢铁党委书记王树华和华丰能源党委书记徐虎明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向武安市红十字会捐献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4月份以来,武安市党组织所在非公企业捐款捐物合计超过1.1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硬”力量。

关键词:疫情防控,党组织,非公企业,邯郸武安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