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曲周:“疫”线集结 尽锐出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朋帅 杨毅
2022-05-08 19:59: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张朋帅 杨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邯郸市曲周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主动担当,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坚持一线督导、一线部署,法院干警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主动下沉乡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当好战“疫”“排头兵”

  在前期人员的基础上,5月4日又选派10名干警投入防疫一线。凌晨4点,干警们以高昂斗志迅速集结,火速前往分包乡村,化身“大白”,进入状态、投入战斗,协助乡村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当好群众“守护员”

  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法院干警与镇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样;织细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加强卡口值班、全面落实信息核查、张贴公告、安装“小门神”等工作要求,每项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穿梭的背影。

  当好防控“巡逻员”

  “居家就是战‘疫’,坚持就是胜利。”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曲周法院干警以“人防+技防”的防控体系,利用无人机、巡逻车等工具对分包乡村开展24小时日夜值守。他们化身“宣传员”“劝导员”“守护员”,在乡村中进行巡逻值守,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当好乡村“安全员”

  “做好各个环节的消杀是消灭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下沉到乡村的法院干警顶着三十多摄氏度的气温背起消毒箱,不到几分钟就已全身湿透,在村内街道、群众家中等地进行彻底消杀,保障环境安全。

  在疫情防控中,曲周法院干警始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干警们用责任和担当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法院人的奉献担当。

关键词:疫情防控,邯郸曲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