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4-01-29 11:58:16
分享: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等工作

  1月28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等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各项部署要求具体化、清单化,推动各项任务目标在邯郸落地落实。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锻造长板、加固底板、补齐短板,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要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深入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六大产业生态圈20条产业链,创新应用场景,强化链圈协同,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提速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力度,力争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邯郸。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唱响“邯郸办事不用跑”的改革品牌,营造最优金融环境,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城市建设“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教育、医疗等领域短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邯郸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邯郸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历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围绕书写“五张优异成绩单”,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努力形成一个政治站位有高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落实有力度的报告。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4年全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为民造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言出必行、有诺必践,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还审议了《邯郸市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事项。

关键词:两会精神,邯郸市,市政府,主持,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