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3-12-29 15:46:32
分享: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高质量发展保暖保供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12月27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把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着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打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数字文旅等产业生态圈,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培育壮大外贸主体,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要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监测预警,做好防御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预测预警水平,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深化科普宣传,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部署,有序推进灾后重建项目,严把工程质量,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水利工程,持续完善全市防汛体系。要突出民生优先,抓实供暖保障,千方百计稳气源、稳电煤、稳洁净煤,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做好宣传引导,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3年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树牢法治思维,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强化督导考核和成果运用,不断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法治政府,市政府,主持,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