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3-12-29 15:46:59
分享: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李晋宇主持并讲话 樊成华通报有关情况

  12月24日下午,中共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邯郸市委书记李晋宇主持并讲话。中共邯郸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2024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

图片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马宏志、民盟市委主委董卫、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民进市委副主委邓群利、农工党市委主委姜青辉、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屠志勇、市工商联主席曹淑霞、无党派人士代表白雪松先后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邯郸市委对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招贤引才政策、运用数智技术赋能新型工业化、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加快交通路网建设、创新消费模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晋宇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李晋宇代表中共邯郸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李晋宇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中彰显新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须”重要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邯郸实践中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农业基础、区位优势、人口优势,需要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力,努力把内在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实际、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带着问题和思考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真言、献良策。要发挥统战优势,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善作善为、凝聚合力。要不断深化和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利用不同载体和形式浸润到社会治理各个细胞,把服务社会、造福群众的品牌扮得更靓。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中焕发新风貌。抓紧抓实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中共邯郸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密切协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张跃峰、李学军、张永新出席座谈会。

关键词:中共,邯郸市委,经济工作,工商联,座谈会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