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李晋宇率队赴上海招商考察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4-01-29 12:00:40
分享: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1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李晋宇率队赴上海拜访对接知名院校、央企名企,全面宣传推介邯郸,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蓄势赋能。市领导张永新、高和平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安市、曲周县、魏县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李晋宇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近年来该校与我市一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李晋宇参观校史馆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厅,出席上海交通大学—武安工业园区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与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深入座谈。李晋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予邯郸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邯郸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大力推进钢铁等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产业生态圈20条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大力实施“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周末专家邯郸行”计划,实施人才分档优惠政策,通过人才、智力、科技的引进,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体系。上海交通大学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高水平合作,让科研与产业之手越握越紧,充分赋能高质量发展。杨振斌表示,上海交大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给予邯郸大力支持,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李晋宇出席武安市人民政府-江苏国强集团自动化光伏支架暨储能项目签约仪式。

  近年来邯郸钢铁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对于钢铁产业下游企业在邯布局、投资项目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强。李晋宇出席了江苏国强集团、上海维旺光电公司在武安市投资建设的自动化光伏支架暨储能项目和光伏支架加工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两个项目总投资分别为50亿元、17亿元。在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座谈时,李晋宇希望企业乘势而上,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项目建设发展创造最好环境。武安市要立足产业优势,积极招引和布局一批优质项目,进一步聚链成群、集群成势。

  在与中国能源集团总经理段玉林、远景能源公司总经理罗金辉座谈时,李晋宇说,邯郸正在大力培育风电光电、氢能、储能、绿色甲醇等新能源产业,在创新应用场景上率先突破,打造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希望中国能源集团、远景能源公司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在邯投资力度,加快合作项目建设步伐,带动和引进上下游企业入驻,为壮大邯郸新能源产业提供有力支撑。在与上海吉酪坊食品公司总经理刘航宇座谈时,李晋宇希望企业与邯郸康诺食品公司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高端乳制品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增强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李晋宇还参观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并与上海市邯郸商会企业家代表、邯郸一中上海校友会代表、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和厦门办事处负责同志座谈,向大家描绘了邯郸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希望大家情系家乡、发挥优势,当好家乡招商引资的大使,多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齐心协力把邯郸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沪期间,李晋宇与普阳钢铁、太行钢铁、冀南钢铁、鑫汇冶金、龙凤山铸业、康诺食品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及以商招商、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李晋宇说,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部门,一定要树立开放观念,用国际化、市场化思维谋发展、抓项目,站在各行各业发展前沿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企业家要善于不断否定自己,不断改革创新、发生蝶变,始终朝着更高目标攀登迈进。各级干部要摒弃“官本位”思想,树牢服务意识,更新知识结构,成为专业化、专家型干部,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能力。

关键词:邯郸,武安市,招商,上海市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