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工作举措 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董汉斌
2022-12-21 19:42: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董汉斌)今年以来,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土地估价、测绘、地勘、矿山管理4个方面8项抽查事项,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细落实。

  为确保随机抽查各环节做到精心、精细、精准、精致,该局创新制定了“两单两表”制度,即制定《随机抽查工作重点环节要求事项清单》《随机抽查档案目录清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结果录入和公示审批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问题整改结果录入和公示审批表》,将抽查工作从起草方案、制定计划、动态调整、随机抽取、制发通知、现场抽查、结果公示到业务培训、档案管理等各环节进行了标准化规定、规范化管理,从而实现了精准化落实,通过制度创新促进了严抓细管,进一步实现了强基础、补短板、抓规范、促提升。

  该局还创新实施了“视频连线检查”方式。在对市域地图市场开展部门联合抽查过程中,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对某地新华书店开展实地检查,该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云会议”,与抽查对象进行视频连线,对抽查对象经营范围内的在售地图审图号、地图绘制标准、营业执照悬挂张贴、登记地址与经营地址是否一致等事项逐一核查,并将检查过程全程网络记录留存。通过创新随机抽查方式,确保了随机抽查实现了落实日常化、方式多元化、载体信息化,受到了邯郸市“双随机”办的充分认可。

  通过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2022年该局抽查计划进一步精准、抽查流程进一步规范、抽查实施进一步严格、抽查档案进一步完善,抽查管理进一步提升,实现了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结果100%公示的年度目标。

关键词:抽查,监管,公开,规划局,邯郸市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