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彭八百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邯郸市美术馆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常炳 丁少义
2022-10-28 10:48: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常炳 丁少义)10月24日,彭八百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暨主题摄影展在邯郸市美术馆开幕。近200幅优秀书画摄影作品集中亮相,为广大市民奉上文化大餐。此次活动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联指导,曲周县委、曲周县人民政府主办,曲周县委宣传部、曲周县文联承办,展出时间为10月24日至11月3日。

  曲周县彭八百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智民介绍,彭八百是曲周籍著名国画大师,与齐白石、张大千齐名,以兰石画著称。彭八百一生勤奋好学,笔耕不辍,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思想进步、以善画兰石著称的书画大家。本次展览中有彭八百书画作品真迹5幅。

  自今年3月份开始,以弘扬彭八百兰石艺术,展现活力曲周、魅力曲周、实力曲周、幸福曲周、激情曲周“五个曲周”建设成果,面向全社会发出征稿启事。社会各界纷纷参与,参与人数达1254人。他们中既有年过八旬的耄耋老人,又有中小学生;既有曲周本土的农民画家,又有祖国边疆的军旅书者;既有书画行业领军人物,又有书画院校的后起之秀,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文艺创作的热情和追求。截至9月30日,累计征集书画摄影作品1706幅,其中书画作品158幅,摄影作品1548幅。

  曲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卓介绍,这些作品艺术水平高,除国画大师彭八百的真迹之外,还有来自中书协、中美协、中摄协、省书协、省美协、邯郸籍书画名家的优秀作品,既有思想深度,又有艺术高度,还有时代温度。

  曲周籍画家、邯郸市美协副主席张雄鹰的一幅画作本次展出,他表示,今年计划把多年创作的画作全部搬回曲周,供大家免费参观交流,为更多绘画人才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张雄鹰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就要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学艺术的向往。

  “一个地方的繁荣不仅体现在GDP上,文化软实力是持久的力量。”县委书记孟凡雄说。近年来,曲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在建的邯郸东部最大的文体艺术中心即将投入使用。以承办邯郸市第六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倾力打造的水利科普园和农耕文化园两个AAA级景区,在国庆假期对外开放,曲周文旅产业迈出坚实步伐。为进一步促进全县文化事业发展,曲周建成邯郸市第一家“文艺家之家”,组建11家艺术协会,深入开展百支队伍下基层送文化、千人广场舞大赛、廉政文化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推出了线上电影《腊月正月》、大型舞台剧《天绿》等一批充满乡土气息、饱含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进一步凝聚起建设“五个曲周”的磅礴伟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不仅有市美术馆的线下展览,还开办了网上展厅,让更多文艺爱好者,通过不同方式享受文艺盛宴,接受艺术熏陶,促进文艺交流,讲好曲周故事,传播邯郸精彩。此次展览,既是曲周县委、县政府实施文化强县建设,提升文化品位,推动县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次积极行动,又是各位艺术家以书画传情,为全市人民提供的一道文化盛宴。

关键词:曲周县,邯郸市,美术馆,书画名家,开幕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