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永年:八旬老人圆了“户口”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史翠霞
2022-05-14 20:31: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史翠霞)邯郸市永年区公安局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服务“不打烊”,针对70岁以上老人和特殊人群,办理户籍不便的问题,推出“一次办”“上门办”便民服务举措,将户籍业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永年区公安局界河店派出所为一名80多岁的老人圆了“户口”梦。张大爷30多年前离家出走,以拾荒乞讨为生。家人几经寻找,但一直杳无音信,以为老人已经离世,将其户口注销,张大爷变成了“黑户”。2021年,他的儿子在贵阳找到了父亲,接回家中。因为没有户口、身份证,张大爷无法办理医疗保险,享受不了各项惠民政策,恢复户口成了老人心里最大的愿望。永年区公安局向老人办理户口开通“绿色通道”,86岁的张大爷的户口及二代身份证顺利办理完成。

关键词:户口,老人,不打烊,邯郸永年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