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爱在卡口 真情为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张燕波
2022-04-29 10:34: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张燕波)“谢谢,非常感谢供电员工对我朋友要虎岭母亲的照顾,我受他的委托,向辛苦在抗疫一线的供电员工表示感谢!”近日,一线防疫人员黄振岭将朋友要虎岭捐赠的物资移交给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表达对供电员工的感激之情。

  要虎岭是鸡泽县浮图店镇东柳村人,母亲在老家留守。“以前都会不定期地回去看望母亲。”要虎岭说,“鸡泽县进入封控状态后,我们兄妹三个都不能回老家,只能电话联系母亲。”要虎岭兄妹三人在重庆和上海工作、生活,全县交通管控,无法回老家,非常担忧母亲。

  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鸡泽公司风正供电所程少磊和王建冰负责鸡泽镇董街村西口值守工作。“这个卡口位于两镇交界,东侧为鸡泽镇董街村,西侧为浮图店镇东柳村。”程少磊说。

  连续几天的值守,程少磊、王建冰发现,卡口南侧东柳村庄稼地里有一座独栋民居,四周没有邻居。民居里住着一位老太太,每天就近到董街村进行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始终不出门,也没有发现亲属上门或送生活用品。

  程少磊意识到,这位老太太可能是独居,年龄大了,难免需要帮忙。他瞅准核酸检测的机会了解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姓崔,今年70岁,丈夫早年去世,三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交谈次数多了,老人才透露她有糖尿病,一直口服药品控制,最近药品吃完了,身体开始出现不舒服。”程少磊说,“老人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想给大家添麻烦,就这么一直坚持着。”

  程少磊当即把情况汇报上去。了解情况后,风正供电所所长郝丁祎表示,虽然老人不在自己分包村,但也要在值好班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全力帮助她解决难题。

  4月10日,程少磊想尽一切办法联系了县城的志愿者,几经辗转,帮助老人购买到急需的日常药品。吃饭时间到了,程少磊和王建冰主动把自己领到的饭菜给老人送到家里,让老人吃上热乎的饭菜。换班回来后,他们又给老人带来了食品。他们还把自己的电话给老人存在了手机上,方便老人有事及时联系。

  4月13日傍晚,程少磊和王建冰换班回来给老人送蔬菜,发现她正在屋里急得团团转,原来从早上一直到现在家里都没有电,饭也不能做。两人立即放下东西,全面检查家电及线路,发现断电故障是因线路老化,导致墙上插座连电。两人马上排除故障,恢复正常用电。灯亮了,电磁炉也能使用了,老人连连称赞供电员工:“好孩子,好孩子,俺谢谢你们了!”

  “4月16日,母亲来电告诉我们供电员工对她的照顾,我们非常感动。”要虎岭说,“我连忙拨通了程少磊的电话,对他们无私地帮助母亲表示由衷感谢!”

关键词:老人,供电公司,卡口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