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广平:一把钥匙折射出暖心“鱼水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书振 王小闯 单廷檀
2022-04-25 20:41:46
分享:

民警及时把经过酒精消毒的钥匙交给李女士。广平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书振 王小闯 单廷檀)“要不是你们及时把钥匙送来,我家中还不知道出现什么严重后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在邯郸广平县封控管理小区格林春天卡口,李女士接过钥匙,对着卡口值班人员栗学军和公安民警赵鑫激动地说。

  4月21日中午,广平县进入疫情封控管理第三天。广平县审计局局长栗学军正在格林春天小区卡口值班,看到一中年妇女慌慌张张地从小区里向他奔来,跑到眼前结结巴巴地说:“我准备出门领取防疫蔬菜包,谁料一转身,一阵风将房门碰上,钥匙被锁在家中。家里还正用天然气做着饭呢……”

  栗学军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如不及时处理,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李女士的丈夫还有一把钥匙,但要去另一处封控点去取。栗学军想到自己正在值班,不能离开,便通过分包民警王振宇联系到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赵鑫,请其前去李女士丈夫所在的公司帮忙取钥匙。赵鑫接到电话二话没说,马上驱车赶往李女士丈夫公司,将钥匙取了回来。

  望着民警及时送来的经过酒精消毒的钥匙,李女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关键词:暖心,钥匙,卡口,邯郸广平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