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邱县:疫情防控不阻爱 情系农村留守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刘龙 王月芳
2022-05-11 20:05: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刘龙 王月芳)“小朋友们,近期你们是在家里上网课,还是在学校的教室里上课呢?”“在家上网课”“那你们愿意去学校吗?”“愿意”……在邯郸邱县香城固镇东石彦固村儿童快乐家园传来了孩子们稚嫩而响亮的回答声。

  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留守儿童校外学习及生活中面临的安全问题,近日,邱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香城固镇东石彦固村开展了“疫情防控不阻爱 情系农村留守娃”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为该村13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书包、笔和本等文具,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进行科学有效防疫,怎样上好每一节网课,面对疫情怎么保持放松心态等。通过与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愉悦心情、轻松自如地进行学习。

  据了解,东石彦固村儿童快乐家园是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公益项目,像这样的省级儿童快乐家园,邱县共有5家。

  “下一步县妇联将按照省市关于‘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凝聚共识,创新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关爱扶助农村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引领广大农村妇女走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妇联副主席杨丽萍表示。

关键词:农村,香城固镇,邱县,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