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磁县:各类门店逐步恢复正常营业

来源: 磁力磁县  作者:
2022-05-08 11:04:41
分享:

  致全县各类经营门店业主的一封信

  全县各类经营门店业主:

  您好!5月1日和5月4日,我县分别在主城区和全县全域实施了封控管理,开展了全员核酸筛查,筛查结果均为阴性。在筛查过程中,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特别是广大各类经营门店业主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有效提升了筛查效率,消除了潜在风险。各类门店将逐步恢复正常营业。为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安全,请广大经营门店业主务必遵守“三必备四做到五规范”要求:

  “三必备”:即门店必备“三件套”(防疫面罩、N95口罩、医用手套)、必备红外测温设备、必备张贴“三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

  “四做到”:即从业人员必须佩戴“防疫三件套”,实现全覆盖;从业人员每天早、晚两次自测体温,每三天自测一次核酸;科学合理设置“两米线”,并做好秩序维护;严格落实顾客扫健康码、扫行程码、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等“三扫一测一戴一消毒”要求。

  “五规范”:即规范设置《从业人员登记表》《进店人员登记表》《消毒消杀记录表》《从业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36小时做抗原检测)》《服务行业(门店)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承诺书》等台账资料。

  常态化营业后,各门店仍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食品企业、服务门店、餐饮外卖、邮政快递、闽台市场、药店药房等重点场所,要根据《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餐饮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试行)》等行业规定,做好进口物品、进口食品、国产冷链食品、快递外卖、农贸市场和“四类”药品的管控工作,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如发现进店和其他人员行程码带星、健康码黄码红码、温度异常的(超过37.3度),门店暂停营业,人员不得流动,迅速拨打电话:0310—2329808,等待来人安排处置。

  自5月6日开始,我县将对全县各类经营门店组织开展专项查验,并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纳入日常巡查范围,对不按规定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一经发现立即停业整顿,并视情节按有关防疫规定要求给予纠正或经济处罚。关停后再申请开业的,需严格按有关程序验收通过后方可营业。

  磁县是我家,疫情防控靠大家。愿我们携手努力,战胜疫情!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磁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5日

关键词:疫情防控,从业人员,磁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