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邱县:一线女警绽放青春之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莹
2022-05-06 20:51:54
分享:

女警正在电脑前工作。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莹)近日,在邯郸邱县公安战“疫”一线,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女战士”,她们是后勤保障的坚实力量,是一线执勤的先锋,是智慧与力量的巾帼担当。

  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者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女警们和其他男警一样开展执勤工作,她们耐心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互相之间保持两米以上距离,一遍遍地提醒群众有关注意事项,指引群众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为医务工作者采样做好了保障。

女警正在进行数据查控。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数据查控中的时间竞速者

  疫情防控战就是与“病毒”赛跑,数据查控、精准排查就是与时间竞速。按照“及时、完整、准确”的工作标准,合成作战中心的女同志们开启了“白加黑”的连续作战模式,24小时轮班值守,日夜不停地打电话、做表格、转文件、录系统,与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对平台每日上万条数据开展随访工作,深入落实核查随访工作机制,把数据、信息核查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为防疫部门提供数据支撑。

  服务窗口上的便民服务者

  户籍、护照办理窗口每天需要接触办事群众,具有风险性,可女警们没有退缩。每天上班,她们带好自身防护设备,定时对大厅进行消毒、擦拭办公用品,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创造安全、良好的办公环境。

  花开有季,警花无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上,女警们以忠诚敬业、敢于担当、吃苦耐劳、严谨细致的奉献精神和踏实作风,毅然坚守战“疫”一线,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她们特有的细致与坚韧,在防疫一线撑起“半边天”,用一个个逆行的背影绽放着战“疫”警花别样红,展示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女警,核酸检测,一线,邱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