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邱县: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强筋壮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莹 韩霄旭
2022-04-29 10:29:41
分享:

邱县年轻干部正在为农民讲解政策。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莹 韩霄旭)“除了需要保障大棚蔬菜的量,还要保证蔬菜的质……”一大早,邯郸邱县新马头镇东常屯村的“第一书记”郜佳祺在温室大棚就开始忙活了,处理起复杂的特色农业产业工作,这位“90后”小姑娘驾轻就熟。

邱县年轻干部正在向村民学习山药的种植方法。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邱县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战场,精准聚焦乡村振兴大局,着力在年轻干部选派、培养、用好上下功夫,择优选派年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让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墩苗”,点燃乡村振兴智力引擎,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

  “我们将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扎根农村、艰苦奋斗,坚决向组织、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些年轻干部纷纷表示。

邱县年轻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一线。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几年,村里的大事小事开始都开始采用信息化管理方式,这对于我们这些老人来说既陌生又困难。信息化是年轻人的强项,他们一到农村就能快速进入角色,熟悉村内的各项事务,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干部给乡村带来了新鲜血液。”邱县新马头镇东常屯村党支部书记宋永波说道。

  据了解,邱县以新马头镇为试点,选派了7名“90后”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和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接受锻炼、增加阅历、磨炼心智、增长才干。

关键词:邱县,年轻干部,一线,基层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