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邱县:连续60余天逆行守护隔离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龙
2022-04-29 10:09: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龙)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困难之时,总有那些逆行者,温暖一座城,带给我们爱、信仰与力量。邯郸邱县梁二庄镇人大主席何永利就是其中一位。

  自该县佳源隔离点启用后,何永利便接到了一项任务:入驻集中隔离点,牵头做好日常管理及服务。面对家人的担忧,他耐心说服,毅然地接受了这项任务。

  在隔离点,何永利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者,每天与时间竞赛。入户送饭需要消耗大量时间,除了固定的一日三餐,隔离人数随时变化,他都要精准掌握。隔离人员需求的物资各种各样,这户暖水瓶坏了,那户老人忘带药了……他就像一个信号接收器,各种信息汇聚,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每天满脑子想的都是隔离人员,自己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情绪,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份担当,促使何永利的服务工作不停加速。

  何永利连续两个多月在集中隔离点驻点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每每夜深人静时,他都会感到身体疲惫,但脑子里想的还是工作。想想这一天自己做了什么,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会因为这一天没有新增加隔离人员而欢欣鼓舞,会因为隔离人员的一句“同志你也要照顾好自己”而更有力量,会因为隔离人员的一条感谢的信息而激动不已。

  “守好隔离点,就是我们职责所在!”何永利说道。有了他们的守护,被隔离人员才能安稳心绪,配合防疫。这些“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情怀与担当,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关键屏障,让隔离点处处充满着温情。

关键词:隔离,逆行,邱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