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永年: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服务企业的“暖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明 张岩
2022-04-30 10:09: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明 张岩)“小张啊,我们公司新招聘的员工去哪里做核酸检测啊?”“您放心,咱们公司职工核酸检测工作我已协调好了。”做投资客商最坚强的后盾,这是邯郸市永年区工业园区招商合作局张岩长期以来的工作理念,他是这么想的,更是这么做的。

  近日,按照永年区工业园区核酸检测工作统一部署,张岩负责帮扶该区永旭公司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2日凌晨5点,他来到永旭公司有序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由于初次进行全员核酸,他耐心地为大家介绍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检测程序等,部分年龄较大的员工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找不到健康二维码。这时,大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着急,我来帮你。”张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梭在人群中,逐一帮助年龄较大且不熟悉智能手机的员工打开二维码。

  永旭公司拟作为上半年邯郸市重点观摩项目,进入4月份,各项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当前各项工作逐步进入扫尾的同时。从任丘订购的防盗门由于疫情原因,迟迟不能发货,永旭公司刘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张岩得知情况后,详细了解了公司订购的防盗门的企业名称、地点等基本信息后,及时与园区主管领导进行汇报。同时,又跑到疫情防控办咨询外地车辆来永注意事项、车辆通行等问题。经园区主要领导积极协调,出具了相关介绍信,确保了货物及时送达永年。

  疫情防控期间,永年区承担了邯郸市部分隔离人员隔离任务。经过区疫情防控办研究,将永旭公司员工宿舍作为备用隔离点进行打造,由于员工宿舍刚刚装修,无床无被无门,达不到隔离条件。4月8日,区疫情防控办迅速调运床被等隔离点必备物资,众多物资,谁来搬运、谁来组装、谁来保洁等一系列问题摆在面前。张岩主动接下这个重担,快速组成工作小分队,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完成了隔离点布置任务,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关键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服务企业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