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细算“五笔账”搞好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张平均
2021-10-08 23:52: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张平均)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采用细算“五笔账”的方法认真组织职工开展安全教育,使职工增强了搞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

  该矿充分利用每周五职工安全活动日、班前班后会、安全演讲活动等形式对职工进行自我教育,组织职工细算“五笔账”。算好生命账,使职工明白生命高于一切,没有生命,其他一切都是空谈;算好家庭账,让职工明白生产事故将会给家庭及亲属带来伤害;算好社会账,让职工明白一个人的违章或失误可能给他人生命造成威胁,给企业发展带来影响;算好法律账,让职工明白违章作业造成事故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算好经济账,让职工明白“三违”所要付出的成本支出。通过多种形式组织职工细算“五笔账”,使广大职工澄清了各种模糊认识,深切感受到“三违”的危害性,认识到搞好安全生产是自己分内的事,从而使职工由过去的“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为矿井的安全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邯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