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狠抓现场管理促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王鹏
2021-10-08 23:54: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王鹏)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坚持狠抓现场管理,防微杜渐,以“严、细、实”的作风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

  该矿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管理人员“走动式”管理制度,要求管理人员深入现场解决问题,强化职工安全自保互保联保,使职工养成良好的规范操作行为习惯,筑牢安全屏障。要求管理人员坚持每天班中走动式巡查及每周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值班和现场跟带班制度,盯住“薄弱地点”。定期分析现场存在的安全难点,把功夫下在现场,问题处理在现场,各类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在现场。增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实现了薄弱地点管理的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以岗位练兵、技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为抓手,从安全意识、业务知识、操作技能等方面,努力提高职工的安全素养,为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关键词:邯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