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助力旅发大会 |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水幕电影惊艳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高亚南
2021-09-05 16:32:11
分享:

水幕电影。通讯员 高亚南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高亚南)近日,每到夜幕降临,在邯郸永年广府水街,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水幕电影上演,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水幕大秀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拍照。

美仑美乱的水幕电影。通讯员 高亚南 供图

  第六届省旅发大会开幕在即,永年广府为提升古城品味,增加水幕电影设备,为省旅发大会又增添一处靓丽的风景。

  水幕电影设置于广府水街西侧,水街依水而建,这里是集全国各地小吃、民间收藏博物馆、民间手工技艺展示、主题客栈、农家乐等为一体的地方民俗体验地,游客在享受美食、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轻松便利地一睹水幕电影的风采。

  据了解,水幕电影是通过高压水泵和特制水幕发生器,将水自下而上,高速喷出,雾化后形成扇形"银幕",由专用放映机将特制的录影带投射在"银幕"上,形成水幕电影。当观众在观看电影时,扇形水幕与自然夜空融为一体,人物出入画面时,好似人物腾空而起或自天而降,令人产生一种缥缈的感觉。在上演水幕电影的同时,还增加了变幻莫测的激光秀,二者相互结合,产生震撼的视觉冲击,为观众带来一场场如梦如幻的视觉盛宴。省旅发大会期间,还将运用水幕电影这种独特的形式放映广府古城主题宣传片,更好地宣传推介广府古城。

关键词:永年,广府古城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