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邯郸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走进车站 系好旅客“安全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陈建莎
2021-08-02 18:1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陈建莎)为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针对车站人流量大、消防安全不稳定因素多等实际情况,近日,邯郸市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员走进车站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乘客把安全带回家。

  “您好,乘车期间要多注意消防安全,千万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以免火灾事故发生……”,宣传员结合《消防安全常识》等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火灭火知识,提醒旅客注意出行途中的消防安全,告诫旅客切勿随意乱扔烟头、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

  每到一处,宣传员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身边的生活火灾案例,向旅客介绍家庭防火措施,日常巡查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正确的报警方式。

  据了解,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以宣传为抓手,全面提高群众预防火灾事故以及火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邯郸,永年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