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志愿“花”开 满城芬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8 20:11:45
分享:

  交运局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燊 韩艳萍)七月的邯山,草木皆绿,“志愿红”点缀其间,头戴小红帽的光明路街道志愿者在社区清理小广告、搬运杂物,打扫卫生死角;代召乡志愿者清扫小区环境卫生、整理空中乱拉乱设电线;区综合执法局封堵破墙开店、拆除临建违建,守护城市“洁齐美”;区第五中学志愿小分队走进社区清除电线杆和墙壁上的小广告……连日来,邯郸市邯山区由机关、街道干部和辖区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深入各大街小巷、居民家中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做文明城市建设的守护者,成为该区“文明有我 志愿者在行动”的一个个缩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区委网信办志愿者在光明街道滏西街社区蔬菜2号院清理小广告。

  邯山区“文明有我 志愿者在行动”自7月5日开始,持续开展“文明邯山·呵护美丽家园”“文明邯山·公共文明引导”“文明邯山·文明交通引导”“文明邯山·邻里守望”四项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展志愿服务项目,以志愿服务建设美丽家园,彰显城市文明,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

陵园路街道志愿者清理乱停放车辆。

  “文明邯山·呵护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该区广大志愿者深入城区街巷、社区小区,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整治脏乱差等活动,开展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和科普教育,引导居民建设美好生态家园,在全区掀起“人人都是志愿者、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文明邯山·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该区在各类公共场所广泛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每个工作日到窗口单位的服务大厅、服务站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文明劝导、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公共广场、公园绿地、旅游景点、图书馆、交通枢纽等地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劝阻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排队加塞、损坏公物、言行粗鲁等不文明行为,为过往群众答疑解问、解决实际困难,捡拾垃圾,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

  “文明邯山·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该区组织广大志愿者协助执勤交巡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对过马路老年人、残疾人进行扶助;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在公交站台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有序下车,维护候车秩序。

  “文明邯山·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该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法律、文体、科技、医疗卫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城市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儿童、残疾人志愿服务,以守望相助增添“城市温度”。

  “这么热的天,你们天天忙上忙下整治咱小区的环境,真是太辛苦了,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你们!”每天出来遛弯看着社区人员和志愿者在小区忙碌的身影,渚河街道隆润社区居民赵大妈深有感触地说。

  截至目前,该区各帮扶区直部门、各街道、社区干部及大学生志愿者等65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们走上街头巷尾、小区、楼院开展志愿服务,带头遵守邯郸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十条,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在全区形成了“见难相助我来帮、宽容礼仪我来让、不良陋习我来管、文明示范我来做”的良好风气。

关键词:邯郸市,邯山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