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邯郸永年区:”三到位”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高亚南
2021-08-24 15:45:34
分享:

     工作人员入户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通讯员 高亚南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高亚南)“您好,请问您家里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连日来,邯郸市永年区各级各单位组织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多措并举,确保应接尽接,积极构建防疫屏障。

  工作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入户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通讯员 高亚南 供图

  工作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入户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通讯员 高亚南 供图

  强化宣传到位

  各单位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值班卡点作用,对进出社区住户进行宣传动员,并利用社区业主群宣传疫苗接种知识,让群众认识到疫苗接种的意义和好处,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疫苗接种责任和义务。及时公布接种时间、接种地点,确保群众可以尽快接种上疫苗。

  沟通解释到位

  各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进家入户,逐人建立台账,理清已接种、应接种和未接种人员情况,对于未接种的人员,秉持“送服务、送温暖、送健康”的工作理念向群众讲政策、晓利害、答疑解惑,全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保证接种到位,筑牢坚强的疫情防控屏障。

  疫苗接种服务到位

  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合理安排接种人员,延长接种时间,确保应接尽接。对符合接种条件但行动不便的群众,在严格落实接种前的健康咨询和接种后留观30分钟等接种相关措施的前提下,医生上门进行接种,做好疫苗接种暖心贴心服务。

关键词:邯郸,永年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