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峰峰:卡口执勤齐上阵 筑牢防控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管君
2021-08-28 15:08: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管君)为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卡口堵住外来输入风险,邯郸市峰峰矿区峰峰镇各村、各社区设置疫情防控卡口,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上阵父子一条心

  “你好,请出示下行程码和健康码。”“你好,体温正常,请通行。”这是一对父子,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时间,不同地点发出的相同的声音。父亲是峰峰镇机上一村包村干部付增兵,儿子是峰峰镇青年志愿者付佳炜。

  看到父亲白天夜里忙碌的身影,儿子付佳炜也坐不住了。“作为学医的学生,我有义务、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尽一份力量。”付佳炜说。

  作为一名学医的志愿者,除了做好卡口的值守工作,同时做好农村疫情科普宣教工作,一起下到村民家中宣传防护病毒感染知识,时刻关注最新官网消息,掌握正确防护常识,不断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能力,将疫情防护知识和政策送到村民家中。

  巾帼母女齐上阵

  测体温、作登记,背起药筒子为车辆消毒。动作不快,却很紧凑,话语不多,却十分勤快,看似简单重复的动作,袁洼村2001年的青年志愿者袁可心每天要耐心、细致的做上几十遍。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晚上就加班帮忙填写整理村级的各类调查表、摸排表。“从小就觉得妈妈很能干,是我的榜样。现在,我终于可以和她一起并肩作战。虽然每天有点辛苦,但非常值得。”袁可心说道。袁可心的母亲是袁洼村的支部副书记袁翠萍。在母亲的影响下这是她第三次参加青年志愿者。设置检疫卡点、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体温监测……工作复杂繁琐,但是袁可心始终面带微笑,服务好每户居民。

  兄妹并肩战一线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接种完新冠疫苗了吗?”这样的话,家住峰峰村的张晓飞、张紫彤兄妹俩每天要重复几十遍。哥哥张晓飞是峰峰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20岁的妹妹张紫彤在广州大学读大二,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在辖区入户核查,还是在大队办公室录入人员信息,都能看到他们戴着口罩的身影,大家总要夸上一句:“这两兄妹好样的!”

  他们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车辆排查、人员检查,他们严谨细致,任劳任怨。同时每天坚持宣传走访,提醒社区群众佩戴口罩,倡导居民主动接种疫苗,注重个人卫生,做好健康监测,积极做好外地返回人员登记工作。

关键词:峰峰,执勤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