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峰峰矿区峰峰镇:把党徽戴到胸前更戴在心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管君
2021-07-19 17:32: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管君)“我年轻,让我来!”说罢,牛昆昆拿着铁锹就跳到水渠中,清理水渠中的杂物。

  受极端天气影响,邯郸市峰峰矿区全域大暴雨,由于雨量增加,河水猛涨,峰峰镇后西佐村水渠的受泥沙垃圾等物品堵塞。正在巡村的“85后”党员牛昆昆来不及换上雨具,拿起铁锹便跳进冰冷的水渠中。

  雨情就是命令,峰峰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始终走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在灾难面前始终感受到党的温暖。

  峰峰矿区峰峰镇党员牛昆昆在水渠中清理杂物。通讯员 管君 供图

  一夜又一夜,他们彻夜应急值守

  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通信畅通。全面夯实领导在岗带班、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快速接收和传递上级下发的各类预报预警和防汛指令,遇有重大突发汛情险情及时报告,坚决避免迟报、瞒报、错报和漏报等现象发生。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一轮又一轮,他们冒雨巡查河道

  “山上的洪水要下来了,咱们可要时刻关注。”袁洼村支部书记袁卫红站在复兴桥上说道。峰峰镇各村、社区支部党员、干部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对辖区内独居老人、特困户,进行逐户提醒,确保无隐患。

  一次又一次,他们淌水清理杂物

  “姐妹们,搬不走咱就一起拖走。”峰峰镇副镇长张洁说着,大雨把树桩子冲到道路中间,影响了群众出行。他们一边走,一边看,将排水管道、井盖附近的杂物及时清理干净,确保排水畅通和居民正常出行。

  峰峰矿区峰峰镇党员、干部为防止道路上的积水冲进工地,正在用沙袋垒起堡垒。通讯员 管君 供图

  为了防止道路上的积水冲进工地,影响回迁房施工进程,街儿庄党员、干部紧急跳入被冲刷的泥土里,用沙袋一层一层垒起堡垒。

  雨势稍小,他们穿着雨靴,新一轮的排查又开始了。河渠水坝的是否泄洪正常,被道路是否有冲塌危险,五保户的家中是否有安全隐患?这些都是他们的担忧,责任和使命,牵引着越来越多和他们一样的人,投入抗洪抢险中。

  峰峰矿区峰峰镇党员、干部正在夜间冒雨清理河道杂物。通讯员 管君 供图

  他们是子女;他们是父亲、母亲;他们是妻子,是丈夫。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徽戴到胸前更戴在心中,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关键词:峰峰矿区,党徽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