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峰峰:疫情防控不松懈 服务群众保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3 20:55: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申金玲)“大爷,我教您弄健康码吧,麻烦打开您的手机微信。”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细致地帮助群众测温、登记。

  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细致的帮助群众测温、登记。通讯员 申金玲 供图

  强化为民服务,坚持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邯郸市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布网上办事流程和路径,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积极倡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手机APP等线上平台,采取“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坚持政务服务“不打烊”。同时安排窗口做好电话和网上咨询,帮助办事群众解决网上办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网上办”,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

  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群众正在有序测温、登记后进入大厅。通讯员 申金玲 供图

  紧绷“防疫弦”,强化精细管理

  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在为企业、群众做好服务的前提下,严防死守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密集区这块阵地。体温检测点、一米警戒线、疫情防控监测台账样样俱全。除了每日三消毒,大厅入口处的LED电子显示屏还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最新通告文件,让防疫常识入脑入心。严格执行办事一门进入、信息登记、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制度,确认安全之后才准进入大厅,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下政务服务不断档。为了方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政务服务中心还专门开辟了“爱心通道”,安排引导人员帮助老人操作手机。

关键词:峰峰,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