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 张维亮主持 樊成华等出席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8-21 16:07:59
分享:

  就有关职务人选征求意见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

  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等出席

  8月20上午,中共邯郸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

  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张跃峰、李学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代表中共邯郸市委就拟提交市“两会”选举的有关人事方案作说明。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有关职务人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各职务人选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共河北省委要求,切合邯郸实际,顺应群众愿望,完全赞成和拥护安排方案。

  张维亮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发表了很好意见,进行了充分协商,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这几年,全市稳增长、去产能、调结构、治污染、抗疫情、惠民生等任务很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与中共邯郸市委同心同向、肝胆相照,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感谢大家多年来对中共邯郸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

  张维亮指出,这次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是中共邯郸市委换届后的又一次集中换届,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全市干部群众十分关注。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说明、引导、组织等各项工作,影响和带动其他代表、委员主动履职尽责,持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政治生态。

  张维亮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标志着邯郸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恳请大家继续鼎力支持,更好凝聚起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聚焦“六个中心”、“六个跨越提升”,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建诤言、献实策、出实招,共同为推动邯郸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市“两会”期间,要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更加有效。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把邯郸的事情办好。中共邯郸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工作,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关键词:邯郸,民主协商会议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