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再迎暴雨!27~29日邯郸市有大到暴雨,局地或达大暴雨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27 20:42:12
分享: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一轮大到暴雨将覆盖我市,局部地区可达大暴雨。7月27日15时15分,邯郸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专报:目前台风“烟花”中心位于杭州湾西部,根据中央气象台台风海洋中心预报,台风“烟花”将从鲁中或鲁西地区北上,受其影响27~29日我市有大到暴雨,个别地点大暴雨。

  预计降雨主要降雨时段为28日午后到29日白天,最强降雨时段为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29日夜间降雨减弱结束。过程降雨量一般为40~80毫米,东部地区雨量可达80~120 毫米,个别地点12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80毫米。另外,28~29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有东到东北风6~7级,阵风可达8~9级。

  来自市气象台的具体预报为:28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有中到大雨,东部地区有暴雨,偏北风4~5级转5~6级,阵风可达8~9级,气温23~28℃;29日中到大雨转阴,偏北风5~6级转4~5级,气温22~27℃;30日多云转晴,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气温24~33℃。

  对于居住在内陆城市的我们来说,台风似乎离我们太过遥远,但影响天气的环流系统是一个整体,市气象局特别提醒:西部山区需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准备工作;建设、城管执法、住房保障房产管理等部门要组织做好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室外宣传牌、高层建筑和高空设施的防风加固工作,同时避免在大风期间进行高空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林果业、设施农业、农作物等防风、防涝的工作指导;城管执法、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范可能出现的城市积涝和交通拥堵等情况;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雷电、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天气的防范工作,关注受灾地区的危房安全;各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安排好工作,预防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悉,8月1~3日我市仍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由于台风预报的不确定性较大,后期降水仍可能存在调整。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及时做好订正预报,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发布预警信号,在此,市气象局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未来几天上班或有事需外出时,要提前做好防雨防风的准备。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做好有关防范应对工作。

关键词:邯郸,暴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