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严格物料回收降成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张平均
2021-07-23 15:37: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张平均)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全面深挖材料降耗增效潜力,通过大力开展物料回收创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种物料的使用率,杜绝了材料丢失浪费现象。

  该矿利用职工会和班前会的时间,广泛对职工进行废旧材料回收教育,大力开展“废旧物料回收”活动,掀起了“回收复用、人人创效”的热潮。矿材料科进一步规范了材料回收管理,出台了材料回收专项管理制度,明确了材料回收的种类以及标准,对井下工作现场的风水管路,皮带滚子、架子、架杆,溜槽、刮板、钻杆、轨道、道夹板、罐挡、道岔前探梁以及各类低压电缆、电缆勾,五小设备等50余种材料进行回收。材料科对所有回收上来的物料进行集中管理和验收,进行分类统计建账,月底对基层单位物料回收率进行考核,对未能完成回收任务的,给予相应处罚。对完成回收任务的单位,按回收物料的性质和数量划分,分别给予不等奖励,有效减少了材料费用支出。

关键词:邯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