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曲周:公安民警雨夜救助古稀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王喜民
2021-07-17 15: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王喜民)7月15日,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邯郸市曲周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来信者是一位邯郸市鸡泽县70岁的老人,他在信中感谢曲周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张志国副所长带领民警雨中救助,让他脱离险境。

  11日,曲周县境内遭遇强对流天气,普降暴雨,降水量达150多毫升。当晚20时左右,曲周县城关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电话,县城附近西街村有一名老人家中被困。警情就是命令,留守值班副所长张志国向上级报告后,迅速出警奔赴现场 。

  张志国回忆当时情景:“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村地势低洼,整个街巷像一条河一样,大水及腰,街巷门户多,老人表述不清再加上雨夜光线模糊,无法确定老人具体位置。”张志国便用最原始方法趟着水挨家挨户敲门大声呼喊,寻找报警人,敲过几户后终于听到报警人回答,锁定报警人位置。但来到家门口却发现大水已经把铁门冲倒,铁门刚好卡在门口半腰,报警人在院内水里泡着出不来。张志国当即立断与随从而来的民警一起把卡住的铁门用力一点点挪开。由于惊吓过度,老人腿脚已不听使唤,张志国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上前把老人背起, 从巷子里淌着一段及腰深的水,把老人从深水区转移到警车前安全地带,搀扶老人上车,送往医院检查。在车上心里平静下来的老人紧紧握着张志国的手,眼中流出了眼泪感动地说,“你们可来了,这里地势低洼,周围邻居家中无人住,要不是你们来,我砸死到屋里都没人知道,是你们给我了第二次生命”。 

  在了解到老人没有吃晚饭、没有其他住处后,张志国又自费安排老人吃了晚餐,并帮老人安排好了住处。

关键词:曲周,古稀老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