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曲周:打造“五个曲周”描绘未来前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谷怀平 李光清
2021-07-22 17:0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谷怀平 李光清)在中国共产党曲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邯郸市曲周县委书记孟凡雄的报告指出,未来的曲周县将致力建设“五个曲周”,绘就了曲周的美好蓝图,激发起全县人民发展的斗志。

  政府办公室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通讯员 李敬涛 提供照片

  建设活力曲周。一大批跨学科、高精尖、紧缺型人才来曲创新创业,科技创新能力稳居全省 A 类县序列;研发投入强度持续加大、产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大幅提升;市场意识和创新意识持续增强;市场化改革实现重大进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基本形成。

  建设魅力曲周。城市布局、功能和品质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产业更加繁荣、竞争力不断增强。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镇化率达到 56%;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开放包容、创新创优、向上向善的城市气质进一步形成;社会信用体系逐步构建,群众合理诉求实现有效解决,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建设实力曲周。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前列,经济总量在全市占比持续提高,县域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农业发展向绿色生态化迈进,传统产业整体迈入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占 GDP 比重达到45%;县城更新提速,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度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升级,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明显提高。

  建设幸福曲周。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居民收入增加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综合承载力进一步提升,教育综合水平进入全市前列;城乡医疗保障能力和公共卫生防疫能力持续加强;外通内畅的大交通格局逐步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力争创成国家森林县城,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国家卫生县城行列;全覆盖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建设激情曲周。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担当担责、务实高效、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劲头更足;企业家敢想敢干、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诚实守信,社会责任感更强;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支持家乡发展的热情更高;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社会文明新风,遵纪守法、热爱家乡、共建家园的氛围更浓。

关键词:曲周,前景责任编辑:韩晓寒